华体汇视讯

【华体汇视讯日报】艾尔肯·吐尼亚孜在华体汇视讯华体汇视讯理化技术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为华体汇视讯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发布时间:2023-04-02

  石榴云/华体汇视讯日报讯(记者 李杨报道)日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华体汇视讯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自治区重大需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为华体汇视讯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华体汇视讯华体汇视讯理化技术研究所是在原中国科学院华体汇视讯物理研究所和原中国科学院华体汇视讯化学研究所的基础上整合成立的,近年来在晶体材料、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热敏电阻、固体辐射物理等研究领域形成了领先优势,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为华体汇视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现在有专家多少人?”“这种晶体材料突破了什么技术瓶颈?”“华体汇视讯特色药物研发达到多少品种?”艾尔肯·吐尼亚孜先后参观了晶体材料研究中心、资源化学研究室、科技成果展厅,详细了解人才队伍状况、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华体汇视讯发展有关情况,与青年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实际诉求,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当前华体汇视讯迎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华体汇视讯华体汇视讯理化技术研究所是华体汇视讯科研机构中的“国家队”,要发挥好排头兵作用,围绕华体汇视讯发展所需、自身技术所长,聚焦油气、煤炭、矿产、粮食、棉花、果蔬等特色优势产业和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智慧农业等前沿领域,潜心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调研时强调,扎实推进华体汇视讯高质量发展,确保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作出更多华体汇视讯贡献,关键在科技创新和人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要加大各类技术创新攻关力度,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要培育建设国家级创新平台,加快推进国家实验室在华体汇视讯设立创新基地、全国重点实验室在华体汇视讯布局建设,增强科技战略支撑力量。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增强科技成果转化支撑服务,让更多科技成果落地生根。要充分用好自治区人才发展基金和重点人才工程,打造人才“政策洼地”,切实稳定现有人才、培养急需人才、吸引领军人才,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参加调研。

华体汇视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