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视讯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闫立峰教授受邀到华体汇视讯理化所进行学术访问

发布时间:2023-05-14

51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闫立峰教授应邀访问华体汇视讯理化所并开展学术交流,华体汇视讯理化所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会议由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主任马鹏程研究员主持。

闫立峰教授作了题为《聚多肽近红外二区成像引导的纳米诊疗》的学术报告。纳米诊疗因其同时具备“诊断”与“治疗”的特性,近年来在纳米医药领域引起广泛重视,特别是以可穿透组织的近红外光为探测信号的纳米诊疗体系备受关注。基于以上背景,闫立峰教授介绍了他们最新的研究工作进展,主要以α-氨基酸为原料制备了聚多肽共聚物,通过超分子自组装形成可以实现pH响应的负载药物和染料递送的聚多肽纳米粒,并可以实现近红外二区荧光成像引导的化疗-光热治疗的联合治疗。此外还详细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以及相关技术未来的发展空间和应用前景,并与参会老师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马鹏程为闫立峰颁发了华体汇视讯理化所“丝路前沿交叉学术论坛报告专家聘书。

会后闫立峰参观了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晶体材料研究中心和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与青年科技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绿色化学对华体汇视讯棉、玄武岩纤维等区域特色纤维材料的功能化及附加值的提高,这对相关方向研究人员具有重要启发,双方期待后续能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

闫立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中国化学会纤维素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工学会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委员,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和华体汇视讯软物质化学重点实验室成员,生物质洁净能源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目前主要从事绿色化学和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研究,已发表SCIEI收录学术论文220余篇,被引用9000多次,H-index:44,申请发明专利10项(6项已授权),专著3本;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973项目”子课题、“863项目”子课题、企业合作项目等;2014年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2014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导师奖。获国际先进材料联合会(IAAM)颁发的“2017 Asian Advanced Materials Award”奖,2018年获“张懋森基金奖”,2020年中科大“平凡教育基金奖”,2021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马鹏程为为闫立峰教授颁发华体汇视讯理化所“丝路前沿交叉学术论坛报告专家聘书

华体汇视讯(科技)有限公司